毛耳朵

凡夫俗子

坂田小春卷:

——同人即ooc*


——没心情写文,丢个存稿,这篇随机更【马龙自己看上了自己系列】


——论继科为何不再带坠子


【一】


登昆仑兮食玉英,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同光。


昆仑育翡翠,日久悟人性。


千百年后遭樵夫采剥, 遂交予工匠打磨,霞明玉映,如琢如磨,终成一坠,寓意紫气东来,步步高升。


奈何玉有灵性,择主栖身。


弹指之间,黄沙白骨,玉未变,为保全其主,只余一魂,六魂六魄入了轮回道。


终成人。


【二】


此间凡世远不同前朝,稀奇古怪,云泥之别。


他醒时躺在青年手心,那人俊眉星目,唇角噙笑,英挺之气浑然天成。


手心微热,心口更炽热。


坠子终日数着青年鲜活心跳,嗵—嗵嗵——


球敲击在台面的脆声渐渐轰鸣,再是呼啸而至的万人欢呼,澎湃汹涌的爱意令人脑涨。


堪称修炼的风水宝地。


青年私下风趣可爱,远不如在赛场时狂傲不羁,嘴里常哼的歌谣也格外动听。


许是坠子爱屋及乌了。


有这般灵气满溢本性善良的宿主真算是灵界第一福玉了。


【三】


“龙。“


青年唤人时的嗓音低沉温煦。


坠子想起来头次入人间,撞见的武将也有一把金石玉嗓,长剑在手,英姿飒爽。


后事却再也忆不起了。


再有神智他已是现回原形,从浮华盛世里抽离,成了一块玉。


”龙。“


青年又在唤,还带着笑意。


坠子应了。


于是他有了人形,十二三岁白净少年,连笑都天生傻气。


【四】


坠子嗜肉。


稀里糊涂有了人形更心头作痒,夜里现身几乎钻进冰箱,吃的遍地狼藉。


待吃饱喝足,回头一望,地板上躺了个昏迷青年。


嘴里喃喃有词,”社会主义好,妖魔鬼怪全走开。“


他却开心。


两手横抱起高了他一截的青年,语气欢快,一字一字喊着他的命中贵人,”张继科,你再叫叫我。“


青年两眼一翻彻底晕了。


”怎么可能......“


【五】


青年醒后就不说话了。


眼神一接触到他就火速移开,面无表情打了四五个电话,最后抱着电话煲啃白饭,与对桌的坠子瞪眼睛。


”这都是幻觉,没错,这就是小时候的马龙嘛,说不定是精神分裂,你看,全都是空气,摸不到的。“


手指带有凡人的专属体温。


很温暖。


也很舒服。


青年却僵了身子,半晒,举着饭勺满屋子跑,”卧槽啊!!!!“


跑步是一种健身的方式。


坠子转接过电饭煲,边吃白饭边欣赏青年颜艺十足的健身。


叮——披袈裟的和尚进来了。


嘭!袈裟掉了和尚跑了。


叮——戴帽子的道士进来了。


嘭!符纸飞了道士跑了。


叮——穿西装的神父进来了。


嘭!原来是秃头的神父跑了。


【六】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七】


青年瘦了。


训练完回家就待在房间,房门极其有艺术性贴满了各色符纸,坠子修炼厌了就跑去画符纸,时间一长,倒有惊世抽象画作之风。


坠子想讨宿主欢心。


他只有一魂,法力不高,变出个种满蔬菜的田地,兴高采烈去敲房门。


”张继科,我请你吃美味珍馐。“


青年开门,踏进柔软泥土,清风扑面而来,表情很绝望,”我该怎么跟物业解释房子变成泥巴地?“


看了眼在菜地里撅萝卜的坠子更绝望。


”你跟马龙什么仇什么怨,能不能换张脸。“




”张继科,咯嘣脆的萝卜!“


坠子学会广告用词了,天真模样活脱脱是翻版的少年马龙,连音色都相同。




”我只吃熟的。“


青年又关门了。


坠子恍然大悟,张继科不爱萝卜。


【八】


他为青年幻化万物,那扇门却从未向他敞开。


【九】


有人敲门。


坠子目瞪口呆盯着门口笑意盎然的英俊男人,他能感受到魂魄在肆意动荡,不仅是因为相同的一张脸。


”龙!我不是让你不要来我家的吗!“


青年气急败坏护在那人身前,马龙提了一袋子零食,他笑,”我来看看你不行?待会下午去打球吗?“


”现在就去!“




坠子能感受到那人的开心。


他开心的让沙发都飞起来,喊着,”张继科,我喜欢马龙,他的魂魄太干净了!“




马龙莫名其妙被青年一巴掌推出了门。


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青年面对家具起飞的灵异状况已处变不惊,他头疼的皱眉,”不想我丢掉那块翡翠,就老老实实待着,别去祸害人,尤其是刚刚那个人!“


坠子仰着头,他没穿鞋,细瘦脚踝窄窄一截,好看极了。


”我是灵体,他看不见我的。“


真是一模一样。


青年连狠话都放不下去,别过脸教训,”你不能吓到他!“


坠子乖乖点头,笑眯眯拉青年的手。


”我喜欢马龙,你不要怕,我最喜欢的还是你。“


【十】


天亮了。


坠子蹲在门口问,”今天可以把我送给马龙了吗?“


摔被子的声音。


坠子眉眼弯弯,又问”那我今天可以见见他吗?“


摔枕头的声音。




”再吵你就永远别想见他!“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