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耳朵

【昕博】非典型娱乐公关模板示例(一发完)

w墨辰:

陈大大大大大欢:



*明星蟒x运动员博   回梗 @凤凰挽歌00 




*完全不知道写的啥  诚挚的歉意   真的该吃药了




























1




让我们把时间定格在这跨越时代的一秒。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世界冠军方博先生瞪着眼、抿紧嘴、难得正儿八经地仔细思考。








我——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世界冠军、四好青年、遵纪守法、无不良嗜好、一米七多大个儿、积极上进为国争光。为什么、此时此刻、和一名穿戴黑色鸭舌帽、黑框眼镜、黑色口罩的、男人、面对面、距离一拳、在机场卫生间、同一、隔间——
















2




大眼瞪小眼?!
















3




“哎你到底谁啊?!啥事没有你推我干——”








“兄弟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没办法了才——哎?!你是方博?”








“不是哎你到底谁啊?我认识你吗你就——我操!许、许昕?”
















4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二十分钟以前,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5




新晋金曲歌王、当今流行标杆、人称“宽肩窄腰手美腿长苏不死人不要命”的许昕先生被身高仅至自己胸前的瘦小女助理拦截于出关通道,忧心忡忡、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呕心沥血。








“昕哥昕哥,咱这次又是金曲奖又是网上那破事儿的,在机场等着你的粉丝和媒体肯定少不了,待会出去怕是要炸锅。你待会儿就随便回应两句,千万千万别说多了,公司安排的车就在H出口等着呢。哥您是我亲哥,这紧要关头可再别惹出什么事儿。”
















6




老祖宗的智慧告诉我们,立Flag这事儿吧,是个玄学。








瘦小但精悍的女助理搁这儿算盘打得再周全,也架不住一走出通道一哄而上就往许昕鼻梁上捅的长枪短炮。那家伙,许昕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差点儿没给他闪成终身残疾。








“昕爷看这!昕爷我们爱你!”




“斩获了本届金曲奖的最佳男歌手之后有什么后续的工作安排吗?”




“昕爷超棒!昕爷我们永远支持你!”




“许昕对最近网上关于你感情生活的爆料有什么回应吗?”




“关于某网友实名指控你情感生活比较混乱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许昕想就这件事对粉丝做出解释或者道歉吗?”




“昕爷别听他们乱讲!我们都相信你!”




“对!我们才不信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呢!”








“首先能拿到最佳男歌手非常高兴,后续的工作包括新专辑的制作都在进行中,大概在今年之内就能和大家见面。至于网上关于我的一些讨论,我和那位所谓的‘爆料人’根本不认识,我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得到哪些完全荒唐的消息的。后续的澄清和具体情况公司会安排正式的发布会向大家解释,也请我的粉丝朋友冷静一点,不要误伤无关的人。”








“可是网上已经曝出了部分聊天记录。并且还有人声称将会放出相关的通话记录,请问对此你怎么解释呢?”




“一看就是假的你们这些记者是不是脑子有病啊?!”




“记者个屁!就一群傻逼狗仔,你们那相机都要戳我哥哥脸上了懂不懂得尊重人啊你们!”




“……”
















7




于是一米八多的许昕先生成功在一片混乱中脱离大部队、被挤落单。








当然这和最开始那个微妙而尴尬的场景还有些距离,但在补全这段空档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浓眉大眼的另一位当事人的心路历程。这次时间得拨得更提前点,估摸着、得从两天前说起——
















8




“博哥你别伤心了,他们就是骂错人了。”




“哎哟我的侄儿啊,别看了。哎哟可心疼死我了。”




“方博你这次真是从天而降一口锅,啧啧,哥请你吃饭安慰安慰你这受伤的小心灵?”




“博哥别苦着脸啦,往好的地方想你这不是红了吗?”




“……”








“哎你们别挤兑我了,我这都被骂成猪了。”方博苦着张脸,耷拉着肩膀瘪着嘴。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没一会儿就“滴滴”地响起电量低的警告。








可不是从天而降一口锅吗?这头方博刚下训练没多久呢,好不容易从一群如狼似虎的糙汉子群里抢到份酱肘子,正准备边刷会儿微博边享受呢。哪想到才戳开红色的大眼睛,噼里啪啦冒出来的的999+吓得他差点没把酱肘子扫地上去。








方博一脸懵逼,他这安心训练呢咋突然就千夫所指了呢?磕磕绊绊好容易理出个前因后果,方博的脸更苦了。说起来这当事人他还认得,许昕嘛,他好几首歌还在方博歌单里躺着呢。咋、咋就这样了呢?








方博委委屈屈地发了条微博向群情激奋的网友解释清楚。没想到每天999+的消息还是没少,一半后知后觉、持之以恒骂他的,一半打着哈哈说着“哎呀对不起”的。这都什么事儿啊?!方博左右看也不是个滋味,哼哼唧唧地干脆卸了微博眼不见为净。
















9




所以在网上因为许昕又是金曲奖又是感情生活不检点闹得沸沸扬扬、愈演愈烈的时候,方博压根儿啥都不知道。他就跟着队里比赛完了回国,上车回宿舍前想着人有三急就拐进了转角的卫生间。
















10




然后他就被人给堵厕所里了?!
















11




方博刚拉开门呢,一条腿还没踏出半步来。一个黑影迅雷不及掩耳,跟一大炮仗似的直直朝他撞过来。








然后就是“操!”、“咣!”、“啪!”、“咔!”、“唔!”








他给撞得肋巴骨差点儿没吐出来,背“咣叽”一声磕墙上了。那人脚一带把门关上,又麻利地落了锁。方博一口气喘上来正要破口大骂,那人一掌毫不留情地就给呼脸上了。








“嘘嘘嘘嘘嘘!”
















12




门外紧接着响起一阵凌乱的脚步声,骂骂咧咧的话语窸窸窣窣地乱成一片。好半天才不情不愿地归于平静。
















13




啥玩意儿?现在上个厕所都搞竞速啦?
















14




人生就是如此的奇妙而不可预料,它总在你以为被满地的窜天猴吓得屁滚尿流已经够丢脸的时候迅速而适时地补上个二踢脚让你感受什么叫真正的好汉饶命。








比刚上完厕所就被人推回隔间、霸道壁咚更尴尬的是什么?是你发现他妈你俩还认识。








方博抽了个空庆幸他刚上的不是大的。
















15




其实我觉得许昕可能比他还庆幸。
















16




“哎你可真惨,被追得只能躲进厕所也是绝了。”








“有什么办法,工作代价,习惯就好了。”








“我还以为我被你粉丝错骂已经够惨了,还是你厉害。”








“那什么——对不起啊,也不知道怎么就误伤你了。说起来我还挺喜欢你打球的。”








“啊?!真、真的啊?谢谢啊。那、那个——下次你来看球找我呗,我给你票。”
















17




“昕哥昕哥昕哥你你你快看微博!热搜!头条!”








“又咋了啊这是?”
















18




“震惊!流行天王机场厕所会面神秘男子,交谈甚欢同出机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晋金曲歌王携神秘男子机场卫生间停留近半小时?!”




“不打不相识!歌王许昕与运动员方博机场密会,疑似旧情深厚?!”




“真情流露还是公关新招?许昕疑似与方博公开出柜”
















19




“博哥博哥博哥!原来那天你说要去上厕所是要去幽会许昕的?!”








“你脑子被僵尸吃了啊!”
















20




“昕哥,这事儿再闹下去就说不清了。我联系了方博那边了,他说答应帮忙做个澄清。我约了他面谈,昕哥这敏感时期你可千万千万注意啊。”








“光我注意有什么用啊?他现在估计也被盯着,要被跟了咋办啊?”








“我交代博哥小心点儿,博哥说放心他会低调点的。”
















21




“豪车深夜会男友,乒乓球运动员为爱一掷千金!”




“五星酒店一夜,灯红酒绿下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




“你不知道的事:八一八当红歌王与F姓运动员的陈年旧事”
















22




“我说你约哪不好?!啊!约酒店!嫌报道还不够多不够劲爆是吧!”




“还有你!低调啊?!捷豹啊?!你这么能咋不干脆坐神舟七号来呢?!”
















23




事情发展到这里让我们简要地梳理一下几项必考考点,请大家拿出本子认真做笔记:








许昕方致力于“请大家冷静这都是命运奇妙的误会!”、媒体方坚持强调“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不然你们是在共赏夜光手表吗?”








方博微博下主要内容由“臭傻逼你就是想蹭我们昕哥热度红”升级为“小贱人你就是想蹭我们昕哥热度红”,让人不禁感叹汉字之博大精深;








某杂志恐成最大赢家。“嘿嘿嘿今年全年的销售额不用愁了。”
















24




“昕哥,真推不掉啊。老早之前签的合同,谁知道搞成这样嘛——不过昕哥你别担心!这是我们澄清误会,重塑你直男形象的绝好机会啊!”








成绩好的同学可以翻一翻之前的笔记,我是不是说过立Flag这事是玄学。
















25




“两位可以再站得近一点吗?”




“对对对,动作可以再亲密一点。”




“昕哥麻烦把手搭在博哥肩膀上,对对对,特别好。”
















26




我说什么来着?呵呵。
















27




“博哥,微博上说你和许昕早就认识啦。”




“假的!”








“方博,你拍杂志的时候还和许昕亲密相拥啊?”




“放屁!”








“博哥,微博上说你俩连房子都买啦?”




“个鬼!”








“侄儿,那个许昕——”




“滚蛋!”








“哦那我叫他滚了。”
















28




“你咋还敢来啊,不怕被拍啊?到时候都该说咱俩连证都领了呢。”








“无所谓了。请你吃饭赔礼道歉,赏个脸不?”
















29




“无惧敢爱!许昕现身乒羽中心,携方博浪漫晚餐,甜蜜羡煞旁人。”
















30




提问:假设被爆私人感情问题最佳公关手段为公开出柜,那么被爆与具体人选公开出柜应如何选择公关方式?








答:迅速领证,坐实爆料。
















31




呵呵,送分题。




















Fin.
















史诗级跑题烂尾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