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耳朵

假想恋爱【01】

坂田小春卷:

——现代AU*OOC


北京下起大雪,雪虐风饕,搓绵扯絮。




马龙喝了两杯铁观音,素雅桌布盖着的餐桌上还袅袅开着朵百合,他再一次打开菜单,旁边的服务员笑着过来问他,“先生,想好点什么了吗?”




他眼神掠过琳琅满目的菜式,又回到白雪覆盖的窗外,“再等等吧。”




门口的风铃叮呤当啷响了,推门进来的男孩子从脑袋到肩膀都落了雪,连睫毛稍稍眨巴,便有雪花扑簌。




应该是出门忘了带伞。马龙想。




男孩子取下脖间系着的灰色围巾,原地跺了跺脚,用围巾擦脸的同时还不忘笑着跟帮他拍落衣服上雪的服务员道谢,侧颜俊朗,是二十岁男孩子特有的鲜活劲。




马龙没忍住又看了两眼。




距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马龙低头看手表,盘算着是继续等还是先填填肚子。




许昕他们烦的不行,马龙一推再推还是躲不过,敲定了见面时间,连出门都是被他们赶鸭子上架推搡到出租车上,一群大老爷们儿集体笑颜如花朝他挥手,“玩的愉快~”




哪想他先到,对方还不见踪影。




映入视线的先是边缘沾着泥水的蓝色运动鞋,再往上是白色长款羽绒套着黑色牛仔裤,男孩子剃着小寸头精神极了,他手里还拿着那条围巾,敲了敲桌子,微微弯下腰问,“是马龙吗?”




马龙一愣,目光迎着男孩子的笑容,然后点了点头。




男孩子笑得更生动了,把手伸到他面前,声音像刚融化的冰川,所到之处河流奔腾。




“我是张继科,你的一周恋爱对象,以后请多指教。”




马龙敏锐的抓住重点,犹豫的握上张继科的手。




十指相触,男孩子从风雪里带来的凉意挨着肌肤猛地窜过来,马龙莫名打了个冷颤,他看起来有些慌张,“可是…你是男性啊…可能我朋友哪里弄错了…”




“没弄错~”




张继科打断他的话,掏出手机划拉几下,把租凭信息合同明晃晃亮他眼前,笑道,“租期一周,体验恋爱,每天必要约会三小时,到期付款。”




“……我先打个电话可以吗?”马龙真诚问道。




躲到厕所急匆匆拨电话给好友,得来的回答却是,因为他是好评最多的那个,而且连定金他们都提前付好。




马龙挫败的挂了电话。




洗手间的镜子亮堂明净,映出他毫无血色过于苍白的皮肤,在黑色大衣的衬托下,了无人气,看起来就像是孑然一身孤独过日子的单身青年。




从毕业后他就一腔热忱埋进工作,IT这行说忙也忙,从平凡职员晋升到部门主管后,马龙才终于稍稍放松,这才惊觉身边好友竟然都成双成对沐浴爱河,连吃顿饭都约不到人同行。




哪能这么容易就遇到合适的呢?他安慰自己。




忍受不了他的形只影单和日渐消沉,在工作结束的一天下午,许昕往马龙办公桌丢了个餐厅地址,苦口婆心搭着他的肩,“去谈个恋爱吧,你看看你,都多久没笑过了。”




“迟早会遇到——”




“爱情不是等来的而是争取来的!”许昕不耐烦打断他的话,晃了晃他的鼠标,说,“你成天守着这些死气沉沉的东西,哪有机会遇到爱情?就算遇到也把握不住!哥几个集资给你找了个恋爱对象,你去感受感受恋爱的好再跟我说话!”




马龙反驳不能。




于是便有了此时此刻的情景。




装修精美的情侣餐厅里,他和比他小几岁的年轻男孩子相对而坐,共进晚餐。


 




“或许…”马龙重新组织一下语言,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是那么不近人情,“这个合同可以作废吗?定金我也不需要,你可以全拿走。”




“不可以。”




张继科头也不抬否决了这个提议,他点了两份孜然牛排一份水果沙拉,还要了杯橙汁,突然看向马龙,问,“你喜欢喝什么?”




“啊……我喝茶就好。”马龙有点状况之外的懵。




“今天情侣定餐会送随机小玩偶噢~请问两位是情侣吗?”




“是——”


“不是!”




这就有点尴尬了。




张继科朝状况外的服务员眨眨眼,他笑起来耀眼可爱,像是热恋中的小男友般指了指马龙,然后比了个嘘,解释道,“目前还在偷偷恋爱中~请保密!”




服务员姐姐恍然大悟,了然于心点头离开。


 






餐厅正在放《告白气球》,旁边广场上的音乐喷泉簌簌缀满了雪,对面灼灼目光的注视。


如果忽略掉所有意外成分,在马龙看来,这一刻还挺浪漫的。




“我不接半途而废的单子。”张继科开口了。




“这是个意外。”马龙抿了口茶,一本正经,“就算不看合同,我也不会和小我几岁的大学生谈恋爱。”




张继科拿着玻璃杯碰碰马龙的茶杯,清脆的碰撞声,像是漫漫长夜里突如其来盛开的璀璨烟花,拥有无数迷惑人心的奥妙美艳。




他把杯子放到唇边,笑着说,“那就试试吧。没几个人有和年下大学生谈恋爱的体验吧,何况你就这样回去,兴致勃勃跟我签了合同的人不是很失望?”




马龙几乎条件反射就想起许昕在耳边的碎碎念。




张继科继续说,黑眸闪着稍稍蛊惑的色彩,“既然不能拒绝恋爱,那就享受恋爱吧~”




马龙其实不是个容易说服的人。




可此刻氛围实在过于让人飘飘然,在他乏善可陈的人生里,爱情从未临幸过,他自然不曾见过像是干净清爽的大柠檬的男孩子,用炙热的眼神,从头到尾只看着他一个人。




孤独最善攻人软肋。




马龙也笑了,他许久没笑过,倒有几分冰雪初融的冷艳。




“好啊,那麻烦你了。”


“荣幸至极。”


 




结账时服务员端着装满小玩偶的礼物盒子请他们挑,张继科一眼瞄中个头上长角的小绿龙,把玩偶递给马龙时,那人笑了笑,指着旁边的泰迪熊,问,“我可以挑这个吗?”




等他把泰迪熊放进包里,张继科才失望的皱皱鼻子,道“我觉得小绿龙适合你,难道你喜欢的是泰迪熊吗?”




“我喜欢美国队长。”提到美国队长的马龙刹那间生动起来,眉眼温柔,“不过今天是我像弟弟一样的后辈生日,看到泰迪熊就想到他了。”




“他很胖吧?”张继科偏过脸看见那人面上的笑,语气低下来”像泰迪熊的一般都是可爱又白净的胖子。“




“微胖…微胖…”马龙严肃纠正道。




“祝他生日快乐。”张继科突然把脸凑到他面前,男孩子的好看面容尽入眼底,“有你这样的前辈他很幸福,龙。”




昵称是拉近距离的第一步。




马龙心底明白,却没来由因为张继科这一声弄得心跳都漏一拍,他伸出一只手戳着张继科的额头,把他推远。




“站好说话,继科儿。”




“可是情侣间说话就是要挨这么近的呀!”张继科义正言辞又凑过来。




他看起来坦荡放肆,马龙心里就发虚了,暗自嘀咕情侣真是太腻歪,讲话都要像牛皮糖黏一起。




这次他没推开张继科了。




眉眼低垂,软绵绵应了句,“知道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